台北市大直都更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發生工安意外。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大直都更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發生工安意外。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大直都更建案「基泰大直」昨(7)晚發生工安意外,疑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民宅嚴重龜裂傾斜。對此,基泰建設公司(2538)今(8)日上午發布重訊,表示該建案已全停工,就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户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

基泰建設重訊全文:

1.事實發生日:112/09/07

2.發生緣由: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於9月7日晚間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本公司深表遺憾。

3.處理過程:為維護公共安全,本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搭施,包括安顿受損户住宿等事宣,並在協力廠商的協助下進行全晚穩定工地,防止災害擴大台北市政府也大力協助管制交通、水電、瓦斯,提供現場照明全案慶幸未有任何人員傷亡。本次意外,本公司就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户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

4.預計可能損失或影響:該建案已全停工,相關損失金額尚待評估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