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6825家美妝門市,比超商還多。示意圖/非凡新聞
全台6825家美妝門市,比超商還多。示意圖/非凡新聞

全台口罩規定鬆綁後,讓化妝品實體店面也快速復甦,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今年6月全台化妝品零售店有6800多家,創下新高,較疫情期間成長3.6%,營收也是大幅成長,光是今年上半年銷售額就達83.08億元。對此,專家表示,口罩規定鬆綁後,國人更重視保養彩妝,加上複合式經營漸漸成為主流,因此化妝品零售轉為正成長。

脫口罩後重金顧面子! 西門町連開10間藥妝店

西門町美妝店的密集度暴增,根據財政部資料,今年6月全台化妝品零售店共6825家,較疫情期間成長3.6%,家數甚至比7-ELEVEN還要多。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展店模式上面,他們可能還是在於說是不是要去集中火力在特定的商圈,那或者是在品牌廣告效益上面,來做展店的需求,「除了所謂的街邊店,其實它有滿多是進駐在百貨商場商圈的櫃位」。

愛美財挽救商圈租金 妝品零售額年增幅翻紅

由於消費復甦,實體店面銷售成長,讓沿街店面又獲得重生機會,原本連續2年負成長的化妝品,在脫罩商機提振下消費增加,年增率終於轉正。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總監郎美囡表示,那不用戴口罩,也增加了對於保養品還有化妝用品的需求,在國內需求激增以及觀光人口大幅增加的前提之下,我國藥妝店的家數,還會有成長的空間。

解封後民眾開始注重化妝保養,今年上半年化妝品零售銷售額,達83.08億元,較2020年同期增加10.3%。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藥妝店在台灣來說的話,算是一個滿好逛且客單比較低的產品,所以其實在電商崛起的情況,對於一般民眾在逛街情況上面,仍然具備一定的消費力。

再加上疫情期間還出現複合式經營模式,其中又以藥妝零售最為顯著,還有今年在各大商圈店租水平逐步回穩,讓店面市場進入新局,也展開商圈店面的美妝之戰。

台北/徐詩涵、林秋強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