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遭農業部長陳吉仲提告後,今(7)日和同黨議員張斯綱、游淑慧到北檢反告陳吉仲以及中央畜產會。不過就在徐巧芯發言到一半時,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拿鏡子現身,大嗆要徐巧芯「自己照照」,現場爆發口角。另一方面,國民黨立委也在監察院門口怒批,整個簽約過程疑點重重,要求陳吉仲出面講清楚。

楊佩樺突帶鏡子現身 嗆徐巧芯「自己照照」

徐巧芯聯訪到一半,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突然帶著鏡子現身,對者徐巧芯一陣飆罵,怒嗆徐巧芯造謠,不夠格當市議員。楊佩樺喊「鏡子送給你看一下造謠的臉,你照一下你自己的樣子,你轉過去看一下好不好?」

楊佩樺嗆徐巧芯「自己照照」。圖/台視新聞

現場鬧哄哄吵成一團,混亂插曲持續了3分多鐘。其實這次是藍營小雞們按鈴告發陳吉仲,控訴農業部和超思公司的簽約內容問題很多。

徐巧芯受訪指出,合約跟實際運作情況不一樣,和政府部門做生意也好,企業部門做生意也好,一個原則叫做「按照合約走」,跟陳吉仲說的東西、畜產會說的內容,三方面完全不一樣。

藍營緊咬「進口蛋爭議」 批簽約過程疑點多

藍營緊咬購蛋爭議,除了徐巧芯提告,國民黨立委也在監察院抗議,直批簽約的過程疑點重重。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明白寫的是3月1日開始的合約,但是超思公司是3月2日才復業,沒有復業的公司,可以跟我們中華民國農委會簽3月1日的合約,是見鬼了嗎?

台進口日本不要的蛋? 農業部再替超思澄清

面對國民黨砲火,農業部次長陳駿季出面,幫超思公司澄清背書,他說「所有的貨款,都是他自己先墊付的,表示說超思的執行面是優於合約規範,並沒有造成任何損失」。

超思蛋爭議隨著合約公布,持續延燒。

台北/桑輔成、楊文豪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