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真的發高燒了!聯合國跟歐盟的氣象單位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的6到8月是1940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季,而且是連續3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氣象單位預測,2023年恐怕將是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地球的氣候已走上崩潰之路。

人類歷史上最熱1年? 夏季連3月高溫創紀錄

地球真的熱過頭了!地球剛經歷有史以來最熱夏天。8月下旬,西班牙第四大城塞維亞出現攝氏43度的高溫。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以及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發布報告表示,今年6月到8月,是1940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夏季,而且是連續3個月創下當月最高溫紀錄。

溫度較工業化前升攝氏1.5度 熱浪野火侵襲

歐洲的冰河快速消失,顯示全球暖化的問題愈來愈嚴重,7月才創下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月份,沒想到8月又改寫歷來8月最熱紀錄,比起工業化前的均溫,高出約攝氏1.5度。

歐洲的冰河快速消失。圖/路透社、美聯社

比利時居民表示,這不正常,這個夏天很糟糕,有一半時間是非常的熱,這不是好現象,且對於老人家很不好。

9月的比利時,白天氣溫動輒超過攝氏30度,今年夏天北半球遭到熱浪野火和乾旱侵襲。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表示,北半球今年冬天氣溫維持正常的情況下,2023年將是人類歷史上最熱的一年。

聯合國秘書長聲明指出,氣候已走上崩潰之路,地球持續發高燒,人類再不行動,明年夏天再改寫紀錄,不會令人意外。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