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台視新聞

健保署擬規劃健保第6類無業弱勢長者全額補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稱不要只做半套。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7)日表示,目前社福預算總數已經到達9000多億,有關65歲以上的長者,目前政府針對412萬位長者已經補貼大概200多億,現在是採取部分負擔制,而六都與非六都有許多不同的補貼方式。

鄭文燦提到,政院認為一個好的福利政策要能夠周延考慮,特別要考慮到不能有排擠效應,也不能夠讓世代之間有剝奪感;同時因為補貼的政策並不會增加健保支出,也不會增加醫療品質,所以會通案地全盤考慮;強調「不管是第六類(投保對象)的研究,主要是針對比較沒有能力,比較需要照顧的長者,那個部份要優先。」

用LINE向太魯閣家屬致歉遭批誠意不足 鄭文燦回應了

而針對太魯閣號事故列車近日再找到死者遺骸,台鐵局長杜微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他們以社群軟體Line或是致電方式向家屬表達關切跟歉意,不過卻被認為「誠意不足」。鄭文燦說,昨天他請台鐵成立關懷小組,必須採取一對一的方式來追蹤每一位家屬,希望能夠讓家屬感受到這一份用心跟貼心。

至於在事故現場有許多作業的SOP,鄭文燦強調在昨天也進行了檢討,特別關於事故車輛的點交,以及現場的清理等等,他們也請各單位根據SOP來制定要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