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爆料會搭名車跑行程。圖/翻攝自Facebook@北區超正。派 我是楊玲宜
高虹安被爆料會搭名車跑行程。圖/翻攝自Facebook@北區超正。派 我是楊玲宜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爆跑行程會有名車接送,其中一輛是黑色保時捷,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大酸高虹安堪比八人大轎娘娘出巡,新竹市府回應,高虹安名下沒有車子,是友人協助。即將卸任新竹市文化局長的錢康明,日前在臉書寫下「全身而退、安全下莊」8字後,又發文指出今年4月就出現過黑色保時捷。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5日發文表示,高虹安出入座車除了市府的公務車外,還有4輛私家車,其中一輛是黑色保時捷,大酸高虹安很會享受還不用自己出錢,用助理回繳的錢洗頭髮、買日常生理用品,自己出入由百萬名車代步接送,堪比八人大轎娘娘出巡,反觀成德高中生要自己花大錢搭校車上學,極度諷刺。

新竹市府回應,高虹安名下沒有車子,市府秘書以非公務車輛隨同高虹安執行週末地方行程,為了節省市府資源,行程常會請一同前往的友人協助,友人及秘書的車輛包含各種價位,不應用選擇過的資訊片面解讀來惡意解讀。

將離職的文化局長錢康明昨(6)天在臉書發文,要幕僚聽個故事,爆出在今年4月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就看過高虹安搭黑色保時捷出席活動。

錢康明指出,當時一群人在路旁準備迎接市長時,忽然駛入一輛黑色保時捷,跳下一位身形嬌小的秘書後,保時捷就開走了,接著在目視可見的不遠處,市長竟改從哪裡下車,於是一群人跑去迎接市長反而引起現場更大騷動。

錢康明表示,不是法律及車子品牌問題,當幕僚讓市長改在遠處下車,想必是考量到觀感問題,「這個判斷是完全正確的,但是必須說,方法拙劣」。

錢康明給出幾點建議,包含原地點下車後市長先向司機(朋友)道謝,再步行入場;市長在很遠的地方先下車,再步行至會場,沿路還能與家長、孩子們問好,或是乘坐55688到會場。

他也提到,文化局有一輛17年的公務車,假日都可以借用,如果幕僚注意細節、解決事件的源頭,就不用寫那麼多回應文,「虛心受教,感謝議員和媒體的提醒,也是回應文的一種,以上,供各位幕僚參考」。

錢康明今年3月中旬任職文化局長,上任僅6個月,竹市府日前公告錢康明將離開市府團隊,人事案9月11日生效,錢康明在臉書發出8字「全身而退 • 安全下莊」,引發議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