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但哪區的新建案買起來最辛苦呢?根據房屋交易平台最新統計,在全台包含新竹的七都各行政區中,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最高的不是大安區或信義區,而是松山區,要不吃不喝57.6年才買得起新建案;至於七都中 最友善的行政區,是台南市學甲區,不吃不喝存12.8年就買得起。

買房不容易 最辛苦區域前三名都在北市

台北房子貴鬆鬆,尤其想買新成屋,如果口袋不夠深,就得拼上數十年,根據房屋交易平台最新統計,在全台七都各行政區中,想購買新建案最辛苦的區域,前三名都在北市,但第一名不是大安區或信義區,而是松山區,得不吃不喝57.6年,才買得起一間25坪左右的新成屋。

台北松山區房價全台最高。圖/台視新聞

房產專家郎美囡表示,但是松山區所得的部分,在整體台北市來講並不屬於比較頂尖的,另外一個部分的話,有很多所謂高資產的族群,他的戶籍可能還是設置在大安區或者是中正區這種比較傳統的高價地段,但是他可能也會買在松山區,造成所得上面會有比較大的落差。

南北大不同! 台南學甲入手新房 需存12.8年

房仲說,想擠身天龍國真的不容易,全台包含新竹在內的七都行政區,新建案價格對居民所得相對友善的第一名是台南學甲區,同樣25坪房子,價格相對親民,但全年所得也要不吃不喝12.8年,才能買下一間新屋。

七都房價最友善落在台南、高雄。圖/台視新聞

台南民眾則說,六百萬、二十幾坪的房子那些是大樓啦,這邊沒什麼人在買大樓,所以才會很便宜;另外也有民眾說,這幾年台南漲了很多,也沒有覺得負擔特別地輕。

南北大不同,但如果口袋不夠深,想當有殼蝸牛,恐怕不論買在哪,都得面臨房貸壓力。

台北-台南/黃富祺、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