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翻攝自YT@dppsng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翻攝自YT@dppsng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被爆出,在新北的老家疑似違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是一項錯誤的訊息,特定媒體的報導也不是事實。」

張志豪說明,網傳賴清德主席的家是違建,本黨向大家澄清,這是一項錯誤的訊息,特定媒體的報導也不是事實,並重申,「這間房屋並不是賴清德主席所有,本黨的態度是,有任何的疑義,會全力配合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認定處理。」

張志豪表示,賴清德主席的父親是礦工,這間屋齡超過60年的房子,就在礦坑附近,賴清德主席出生前房子就存在,有多處漏水問題,因此在民國92年由賴清德母親進行翻修。

張志豪出示,新北市政府100年6月2日頒定「新北市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第二點規定,所稱合法房屋是指當地實施建築管理日期前已存在,且無擅自新建、修建、改建或興闢公共設施拆除剩餘建築基地內建築物改建增建行為之舊有建築物;張志豪也強調,賴清德母親是在頒布要點前進行翻修。

對於賴清德老家是否有違建的情形,新北市政府經查後發現的確是沒有使照、建照,並且是蓋在礦業用地,不過在礦物局調查之後也表示,其實國內現在也沒有使用礦業權,是不是真的有違建,還是要等待新北市府認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