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林志穎去年7月發生嚴重車禍,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及復健,回歸螢光幕前。今(6)天出席公益活動,是他車禍後首次在台灣公開亮相,他提及,本來以為自己半年就可康復,但目前只好6至7成,不過他自我打氣說,有進步就好,更鼓勵曾經受傷、正在康復的人,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好。

對於外界關心傷勢康復的情況,林志穎坦言,看起來是康復了,但還沒有完全100 %,自己覺得只有6-7成而已,比他想像中的慢,原本以為半年就可以好,如今已經1年多了。但他也樂觀表示,每一個月都在進步,有進步就好!

林志穎也當場舉起受傷的右手表示,每天他都會在家對著牆壁做舉手動作復健,加強手臂肌肉,體力上也沒以前好,上了節目才知道,一整天工作下來,有時候感覺比較疲憊。

至於心理層面上,林志穎坦言,發生這樣的事是他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帶著家人,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難過,是自己絕對不允許犯的錯,還好受傷的是他。

而這段時間,他覺得確實不容易,一步一步恢復需要很多人以及醫療團隊的支持,他想告訴曾經受傷、正在康復的人,要相信自己、一定會好,或許不知道過程需要多久,也許很長或者很短,但一定要堅信自己,就像他每天都要壓牆壁復健,雖然很痛,但一定要堅信自己能夠好起來。

林志穎透露,受傷之後瘦了10多公斤,當時也不知道傷得有多重,要謝謝當時即時救他的人,讓他今天能夠站在這裡。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