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26年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票價將調漲!預計明年會從現行的全票60元,調整為非台北市民100元、台北市民仍維持60元,優待票也調高至50元,動物園目前評估,預計明年2月1日實施。

現行台北市立動物園票價,全票60元、優待票30,台北市教育局局務會議今(6)天通過門票調整案,台北市民全票維持60元,非台北市民100元,學生、軍警消及義警消等優待票全面從30元提高到50元。教育局後續會向市府、議會報告,再進行草案預告,預計明年2月1日實施門票新制。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明,去年園方就有在思考調整票價,但時間太趕,加上還沒做完成本分析,這次有先把成本分析送到財政局審查,財政局7月28日回文沒有意見,這波票價調整是經成本分析評估,動物園收入進市庫,26年來都沒調整過,因此調漲是合理。

陳素慧指出,動物園評估明年2月1日實施,目前按照流程,教育局向市長蔣萬安、副市長報告後,會在議會開議前先與市議員溝通說明,了解議員的意見。

與議會溝通完成後,才會做法案公告,預計2週,如果市民沒有意見,會送交法務局審查,接著法務局會排入定期市政會議報告,待市政會議通過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告調整票價,因此動物園預估,完成中間這些法定程序,明年2月1日應該是最合適實施的時間,實際上路時間仍要視程序完成的進度而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