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今年前八月銷量再創新高,領牌已達1.64萬輛。圖/非凡新聞
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今年前八月銷量再創新高,領牌已達1.64萬輛。圖/非凡新聞

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今年前八月銷量再創新高,領牌已達1.64萬輛,業者看好今年國內電動車總銷可望站上2.2萬輛新高、市占首度衝上5%!隨著特斯拉新一波降價,福特、賓士、BMW、奧迪等品牌今年電動車接單都有不錯表現。

福特純電跑旅賣光全年配額 雙B新車連發搶市

國內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前八月銷量再創新高,領牌已達1.64萬輛,去年全年為1.66萬輛,業者看好今年國內電動車總銷量,可望站上2.2萬輛新高,市占首度衝上5%。

福特首輛純電跑旅,8月初啟動預購,年度300輛配額在短短半個月內被搶光。汽車品牌行銷處長沈仁偉指出,大概在接單兩個多禮拜,今年原本國外要給我們的配額就已被訂完,大概300輛左右已被訂完,是蠻超乎預期的速度,現在又跟原廠爭取到另外150台。

台灣賓士也在四款電動車上市後,7月再導入兩款電動休旅車。BMW總代理汎德主管則表示,目前電動車在品牌在台銷售占比,已達約3成水準,今年底發表新款電車後,明年占比估將突破4成。今年底開始一直到明年,將再陸續引進 全新的電動車,目前看好電動車市場發展,同步持續布建充電樁,符合目前消費者對於電動車充電以及購買的需求。

隨著特斯拉新一波降價,福特、KIA、賓士、BMW、奧迪等品牌,今年電動車接單皆有不錯表現。

汽車品牌行銷處長沈仁偉指出,全球都是一個往上走的趨勢,而且這個趨勢來得又快又急,各品牌都在把資源投放在電動車這件事情上,電動車的開發等等都蠻需要時間,也蠻需要投資的,26年、27年以後投放下去的話,應該會大放異彩。

中國電動車供應鏈市占攀高 電池領域最顯著

電動車全球賽道看向另一大戰場,大陸電動汽車產業更是迅速崛起,據統計陸企在尖端材料和電動汽車等18個品類的全球市占率均上升。數據顯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的電動車整車,2022年市占率居首位為18.9%,而包括比亞迪在內的前三大中國製造商加總則高達27.7%。

此外,中企在全球鋰電池絕緣體市場市佔前五名中,就佔了四位,市占率總計為63%。

進入純電車新世代,不論是比性能,還是比電池、充電樁市佔,全球電動車市仍保持驚人的高速成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