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新竹老家遭爆料頂樓鐵皮加蓋違建,柯媽媽何瑞英昨(5)日受訪直言,現在兒子選總統就來找麻煩、欺負他們,一度落淚,柯文哲回應,如果被判定該拆除,就按照規則拆,他更提到,媒體報導媽媽說「防火巷都我的」,讓外界認為防火巷的鐵門是柯家裝設,柯媽媽看到新聞後「氣得要死」,鐵門根本不是他們家裝的。

柯文哲今(6)天舉辦政見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昨日柯媽媽對新竹老家違建的反應,以及網友踢爆副總統賴清德老家疑似是違建,民進黨回應房子是親戚所有,屋頂遮蔽物是防止陽光照射影響長輩生活,柯文哲先是回應,聽不懂民進黨的解釋,「蓋屋頂不是要防止陽光照射,啊不然要做什麼用?防止被上天看到是嗎?」

接著柯文哲說,「要不是昨天的新聞,我都已經忘記我家有5樓」,自己大概20年沒到5樓看過,「到底上面有什麼東西我不知道」,媽媽告訴他,這30年前就有,但中間有改建一次,不過柯文哲也強調,就按照規則,如果被判定該拆除就拆,不要去講一大堆理由。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倒是那個防火巷,我媽媽氣得要死」,他指出,防火巷的鐵門不是他們家裝的,「也許地是我們的,但裝是別人裝的」,他斥責媒體剪接新聞時去頭去尾、做假新聞。

他也提到,媽媽平時對記者很好,還會請記者進門吃飯,他都會提醒媽媽別被陷害。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