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2大城 伯明罕宣布破產。圖/翻攝自Pixabay、Google maps
英國第2大城 伯明罕宣布破產。圖/翻攝自Pixabay、Google maps

英國第二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市議會,於當地時間5日宣布破產!市議會領導人科頓表示,市政面臨同工同酬法案的索賠,尚有7.6億英鎊(約305億元台幣)的求償,除了法律必須提供的社會關懷、保護弱勢等服務,所有支出都將停止。

伯明罕市議會承認無法平衡收支,指責保守黨政府提供的資金已差短多年,加上通膨猖獗、稅收減少,因此引發一場「完美風暴」,並坦言「現在什麼都沒了」。

科頓發表聲明表示,市政面臨同工同酬法案的索賠,尚有7.6億英鎊(約305億元台幣)的求償,因此做出「艱難而有力」的決定,已根據《1988年地方政府財政法》發布第114條通知,禁止除基本服務外的所有支出,以因應同工同酬賠償相關的財務責任。

這讓民眾十分擔心,會衝擊道路、公園、圖書館和文化等基礎設施,還有2026年計劃在伯明罕市舉辦的歐洲田徑錦標賽。但科頓強調,這是讓支出重新站穩腳跟的必要步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