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遠離台灣後,5日凌晨以熱帶風暴的威力,先後在中國福建和廣東兩度登陸。福建省福清市洪水沖上路面,街道變成湍急溪流,民眾寸步難行。福州更有一輛消防車,在執勤中被洪水沖進河裡,1人不幸罹難,1人失蹤,其餘7個人都被救起。海葵目前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殘餘環流仍會為福建廣東沿海帶來強風豪雨。

福州消防車載9人 執勤中栽河裡釀傷亡

海葵颱風減弱為熱帶風暴等級,5日凌晨5點多和6點多,先後在福建東山跟廣東饒平2度登陸,中心最大風力8級,沿海地區出現大雨,多地停班停課,列車停駛。

中國福建省福清市受到海葵帶來的大雨影響,街道變成湍急溪流,洪水沖上路面,一名女子受困爬到引擎蓋上求救,場面相當驚險,所幸有好心人士拉繩子相救順利脫困。


福建省福清市洪水沖上路面。圖/美聯社、路透社


洪水淹沒停車場,消防隊到場救援。圖/美聯社、路透社 

廈門也有一處停車場被洪水淹沒,10個人受困,消防隊到場,將他們救出。但福州一輛載有9個人的消防車,在執勤中被洪水沖進河裡,造成傷亡。

海葵目前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不過由於引導氣流較弱,未來海葵殘餘環流西行速度較為緩慢,福建、廣東等地會持續出現降雨,累積雨量大。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