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其中疫情重災區台南更新增三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男子還是在發燒當天,快篩陽性就病逝,病情惡化地相當快速。統計全台灣,目前登革熱累計病例數已經突破4千例,一共有15個縣市淪陷,感染科專家更點名,台南、雲林將面臨疫情失控挑戰,得採取非常手段!

台南登革熱增3死 其中1人發燒當天病逝

登革熱疫情狂燒,疾管署今(5)日公布上週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全都住在台南,其中一名有過肝炎病史的60多歲男子,原本登革熱快篩都是陰性,結果在他發燒就醫、快篩陽當天就病逝。

一名有過肝炎病史的60多歲男子當天快篩陽就病逝。圖/台視新聞

疾管署防疫醫師鄔豪欣表示,「這個個案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其實之前大概住院前的大概十天左右,就開始有些虛弱的情形,他其實有就醫過,但是都沒有一些典型的登革熱的症狀,快篩但都是陰性,檢驗是有它的極限,不是每一次檢驗都驗得到。」

登革熱疫情迅速升溫 累計15縣市破4千例

目前全台登革熱累計病例數,已經破4千例,一共有15個縣市通通淪陷,剩下東半部、離島還沒有個案,其中疫情重災區台南有3700多名個案,其次是雲林縣,兩縣市被感染科專家點名,疫情面臨「失控挑戰」。

 登革熱疫情累計15縣市淪陷。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中區指揮官黃高彬指出,「台南案例多,是因為今年適逢雨季比較長,所以相對的風險就會比較大;雲林相對比較沒有那麼密集,又是白線斑蚊傳播不是埃及斑蚊,所以有三百多例,看起來已經是有一點多。」

特別是海葵颱風為南部地區狂甩豪雨,也留下不少積水,專家預估在半個月到1個月內蚊蟲又會更多,只能靠非常手段全力滅蚊,控制疫情。

台北/魏于恬、陳建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