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赴印度拜會莫迪談AI。圖/翻攝自nvidia.com
黃仁勳赴印度拜會莫迪談AI。圖/翻攝自nvidia.com

G20峰會將於印度召開之際,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新德里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輝達表示,印度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之後,兩人會談強調輝達與全球科技強國加強合作,也凸顯輝達在印度快速擴展科技產業的同時扮演著重要角色。

G20峰會前夕 黃仁勳趕赴印度拜會莫迪談AI

熱情握手、鏡頭前露出滿面笑容,美國晶片大廠輝達在官網放上執行長黃仁勳於新德里會晤印度總理莫迪的合照,並表示在印度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後,兩人會談強調輝達與全球科技強國持續緊密合作。

黃仁勳赴印度拜會莫迪。圖/翻攝自nvidia.com

根據外媒報導,兩人會面的主題包括技術轉移、人工智慧、讓供應鏈更高效,以及美國公司面臨的一些問題,直言這是一個新機會,印度將購買更多美國設備。

莫迪在社群發文,表示與黃仁勳相談甚歡,深入探討了印度在全球AI領域中所擁有的豐富潛力,黃仁勳更和印度科學研究所和印度理工學院各個校區數十位研究人員餐敘。

印度成兵家必爭 超微:5年內將投資4億美元

G20峰會將於印度召開之際,黃仁勳與莫迪二次會面,凸顯輝達在印度快速擴展科技產業扮演著重要角色。不過此前鴻海、美光和超微等公司高層已在7月份出席印度半導體論壇,輝達的對手超微更宣布五年內斥4億美元投資印度。

超微執行副總暨技術長Mark Papermaster當時曾說,投資計畫包括一座超微位在班加羅爾的新園區,並作為超微全球最大的設計中心。

Simpler Trading期權總監Danielle Shay指出,印度是一個很棒的長期投資機會,因為當地有太多潛力,特別是這些巨型資本公司,包括微軟、谷歌、超微。

陸經下行起而代之? 印度向半導體供鏈招手

中國經濟走下坡,專家看好印度崛起潛力,印度在8月動工興建國內第一間半導體組裝廠,預計在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首批國產晶片。美中地緣政治衝突下,印度今年更積極來台向半導體產業招手,讓全球供應鏈分布悄悄出現開變。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