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籠罩西班牙中部,3日帶來強大風雨,首都馬德里和托雷多省災情慘重,造成至少2人喪命、3人失蹤。首都馬德里3日深夜接獲多達1200通求救電話。當局發布最高等級紅色警報,並首次發布大規模民防警報,提醒民眾避免外出。目前風雨逐漸平緩,不過災後復原工作仍是漫漫長路。

洪水滲入地鐵車廂 巴士卡泥濘動彈不得

地鐵外降雨宛如瀑布一般,洪水滲入車廂,多條路線因嚴重積水而停駛。

地鐵外降雨宛如瀑布。圖/路透社、美聯社

道路淹成小溪,多輛巴士卡在泥濘中動彈不得,大水沖毀橋梁,交通受阻。

巴士卡泥濘動彈不得。圖/路透社、美聯社

馬德里千通求救電話 警消救災疲於奔命

低氣壓籠罩西班牙中部,帶來可觀降雨和強風,其中首都馬德里和托雷多省災情最為慘重,造成多人死亡和失蹤,其中一對父子不幸墜入河中,只有兒子幸運獲救,父親仍下落不明。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表示,馬德里在12小時內可能有多達120毫米的降雨量。西班牙民眾說,「我們看見外面大洪水,所有房屋圍欄被沖倒,我們嘗試要把車停在高處,但動彈不得。」

當局發布最高等級紅色警報,首都馬德里的緊急救難中心3日深夜接獲多達1200通求救電話,加派多名警消協助救災,馬德里4日也首次發布大規模民防警報,提醒民眾避免外出,全城手機警報大響,民眾相當驚恐。

目前風雨逐漸平緩,不過災後修復工作仍是漫漫長路。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