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PBL)富邦悍將球星高國輝宣布,球季結束後將卸下球員身分,球團今(5)日為他舉辦引退記者會,他坦言在二軍打完未來之星交流賽後,深知自己的表現無法回到過去的身手,因而萌生退役的想法,也提到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辦法用球員的身分幫悍將拿總冠軍。

高國輝表示,今年在二軍打完未來之星交流賽後,那時候覺得自己的表現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就開始有退休的想法,也思考滿長一段時間,「在我覺得無法像過去那樣打球的時候,開始覺得如果自己用另外一種角色協助年輕球員的話,會不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決定把這舞台留給年輕選手,相信他們會做得比我更好。」

從花蓮光復國小開啟棒球生涯,接著旅美挑戰,棒球路至今將近30年,高國輝感謝這一路上給予他指導的人,「真的由衷感謝他們」。

高國輝也談到令他最捨不得、最遺憾的事情就是,可能沒辦法用球員身分幫悍將拿一座總冠軍,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球隊教練,希望能夠全力協助年輕球員,幫助他們趕快成長,成為一軍主力。

高國輝2012年結束旅美生涯後參加中職選秀會,獲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指名,並於隔年正式加盟,他也不負眾望展現長程火力,2014年到2016年間完成中職全壘打王3連霸,其中2015年單季轟出39發全壘打,改寫由前統一7-ELEVEn獅隊洋將布雷所創下的單季最高33轟紀錄。

高國輝也是國際賽常客,最為球迷所熟知的一役,就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對加拿大隊敲出中外野方向逆轉3分砲,雖然最後以1分飲恨,但這發振奮人心的全壘打,至今仍留在球迷心中。今年9月即將滿38歲的他,近年受傷勢影響,一軍出賽機會也減少,本季出賽27場,總計74打數,敲出14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打擊率1成89。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