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卡口照再創美國歷任總統先例,但選民支持度仍居高不下。圖/畫面攝自AP
川普的卡口照再創美國歷任總統先例,但選民支持度仍居高不下。圖/畫面攝自AP
  • 川普成首位留下口卡照的美國卸任總統,競選團隊推周邊
  • 即便四度遭到刑事起訴,川普在共和黨內聲勢仍舊強強滾
  • 川普有望和拜登再次對決,但多數選民對兩人皆沒有好感

美國前總統川普挑戰回鍋白宮寶座,官司纏身,2020年涉嫌推翻喬治亞州總統大選選舉結果,4度遭刑事起訴,8月25日前往亞特蘭大監獄到案,交付20萬美元保釋金快閃。川普向來話題不斷,不管正面或負面新聞,都能成為鎂光燈焦點,更創造第一位美國卸任總統留下口卡照的歷史紀錄。照片中川普穿著藍色西裝,打著紅色領帶,怒目直瞪著鏡頭,一副拒不認罪的強硬態度。川普隨後重回X平台,發布自己的口卡照,還附上參選的募款網址,貼文發表3天,點閱率就超過2.4億次,競選團隊順勢推出周邊商品。在川普的網站上,以口卡照為主題的T恤,每件售價34美元,馬克杯25美元,才開賣短短3天,就募集710萬美元,約2億2千6百萬台幣。

即便四度遭到起訴 川普在共和黨聲勢強強滾

根據ABC的民調,川普收到第4份刑事起訴書之後,50%的成年受訪者,希望他暫停選戰活動,卻激起死忠的川粉同情。川普重返白宮之路障礙重重,卻在共和黨聲勢不墜,睥睨群雄。川普民調大幅領先而且不滿舉辦辯論的福斯新聞,選擇不參加辯論會以免跟競爭對手分享鎂光燈,他還跟福斯前當家主播卡森預錄了一段專訪,在辯論會同時播出,展現捨我其誰的霸氣。共和黨總統大選提名參選大爆炸,川普大玩一個人的武林,邁阿密市長舒瓦瑞茲,連參加辯論的門檻都沒達標,乾脆開出第一槍,率先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川普恐將和拜登再對決 選民對兩人皆無好感

川普在共和黨提名戰一馬當先,很可能跟拜登再度對決,上演前後任總統對戰,但選民對兩人都沒有好感。民調結果顯示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支持者,絕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80歲高齡的拜登競選連任,已經太老,川普則因為4度被起訴,62%受訪者抱持負面觀感。美國從未選出一位因為犯罪被起訴的總統,但川普卻可能再度打破政治傳統,美國的盟友認為,川普行事風格變幻莫測,開始制定應對計劃,中國跟俄羅斯卻樂於迎接這項潛在利多。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