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4日早上搭機前往日本,沒想到市府隨即發布人事異動,一口氣5名重要官員異動,其中還包含副市長蔡麗清11日將離開市府,消息震撼地方,至於外界關心是自行請辭,還是市府安排,蔡麗清臉書只提及關心颱風災情,並未多談。

人事異動!5位局處首長更動 8個月來第3波

高虹安去年底上任新竹市長,邀請檢察官身分的蔡麗清擔任副市長,宣誓就職、兩人合影不到一年,副市長竟宣布離職,對此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回應,感謝蔡副市長以及團隊在這段時間對市政的努力。

到底是自行請辭還是市府安排,市府沒有直接回應,而異動發布時間,還是在4日高虹安搭飛機前往日本之後,內容指出,5個重要局處首長,包括副市長、文化局長、城市行銷處長、城市行銷副處長和民政處長都有更動,8個多月第三波人事更動,副市長人選還未定,引發外界關注。

新竹市府5局處首長異動。圖/台視新聞

施淑婷表示,副市長人選將擇日布達,有最新的消息,一定都會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宣布。

「新竹大秘寶」還沒找完 蔡麗清將離開市府

而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則說,未來高虹安一旦遭到判刑,副市長就是代理市長的人選,在政治上,高虹安也必須要找一個聽話的傀儡。

蔡麗清11日將離開市府,臉書只提及關心颱風災情。而回到去年大選,高虹安曾表示,要揭發「新竹大秘寶」,隨即邀請蔡麗清擔任副市長,如今祕寶還沒找到,副市長就先離去,市府頻頻人事更動,也引發外界聯想。


新竹/徐誌謙、黃子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