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豪車品牌雙B搶攻電動車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傳統豪車品牌雙B搶攻電動車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傳統豪車品牌雙B搶攻電動車市場,對戰特斯拉!賓士在慕尼黑國際車展發表一款單次充電,就可以行駛750公里的電動車,續航力超過特斯拉的所有車款。BMW則發表了次世代電動車品牌,並表示將捍衛重要的大陸市場。

德國豪華車製造商BMW,在慕尼黑國際車展,發表次世代電動車品牌,象徵追趕特斯拉努力進入新階段,並將捍衛重要的大陸市場。

大膽線條結合如眼睛般的雙腎型水箱護罩,BMW經典低腰線設計回歸,搭配大面積玻璃車頂、21吋輪圈。BMW設計主管Kai Langer指出,「你可以擁有的駕駛訊息是3D平視顯示器的組合,他也可以像我們所知的那樣,進行10公尺在我車前的投影」。

BMW電動車半小時充7成電 賓士主打跑更遠

進到內部瞧瞧,就連儀表板實體按鍵也取消,多數操作都由中控螢幕完成,時速、導航等資訊,3D投影在擋風玻璃上。頂級車款的續航力將達800公里,充電半小時的電量可從10%提升至80%。

儀表板實體按鍵取消。圖/翻攝自網路

BMW執行長Oliver Zipse表示,現在到2025年,距離標準生產版本,只有兩年的時間了,這項技術將會上路。

BMW在大陸正持續成長,特別是電動車,高檔品牌定位也不受價格戰影響,指出新車售價將「很有競爭力」,不會漫天開價而喪失市場,但利潤會高於現有的純電動車。

同一時刻,在慕尼黑車展初亮相的還有賓士,發布一款單次充電,就可以行駛750公里的電動車,續航力超過特斯拉的所有車款,包括改版後的新Model 3。

賓士發布一款單次充電可行駛750公里的電動車。圖/翻攝自網路

國外車評指出,中控台上有大量閃亮的藍色和紅色,納帕皮革是銀色的,看到其中最喜歡的,真的非常大膽和令人興奮,設計特點是月桂花環圖案,現在可以在門板和座椅中心看到。

配備電池系統,只需充電15分鐘,就能增加400公里的續航里程,同樣預計2025年左右投產。賓士努力抵禦特斯拉,並提振在大陸銷售,已調降部分電動車款的價格。

慕尼黑車展來到雙B德國主場,大秀新技術、新設計,雙雙宣戰特斯拉。

台北/溫婉廷、喬大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