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侵台,高雄狂風暴雨不斷,海陸空交通大亂!3日晚間,小港機場就有3班分別從首爾及上海返國的航班,因為颱風被迫轉降桃機,再由遊覽車接回高雄,旅客說飛機降落前,上下搖晃,回想起來仍餘悸猶存。

小港機場颳強風 3航班轉降桃機旅客驚魂

深夜桃園機場機場燈火通明,飛機剛降落在停機棚,遊客魚貫進入大廳,擠滿人潮,詢問工作人員轉乘手續,現場鬧哄哄一片,原定在3日晚上10點40分,從首爾飛往小港機場的長榮BR171班機,因為海葵颱風攪局,凌晨12點多被迫轉降桃園機場,旅客直說「很晃、很恐怖」,一瞬間上衝了一百多層樓。

旅客直呼好恐怖,因為降落過程相當曲折,飛行軌跡可以看到,飛機在高雄上空盤旋數圈,降落不成,機長經考量決定往北飛轉降桃園機場,並派遣交通車,接送100多名旅客回到高雄,旅客表示可以了啦,這是最好的方法了。

航班路徑可見在高雄上空盤旋數圈。圖/台視新聞

海葵攪局! 3航班轉降桃機改交通車接駁

對此長榮航空強調,3日的BR705浦東-高雄航班、BR171首爾-高雄航班起飛前,高雄小港機場天候均符合簽放要求,但航機抵達高雄準備降落時,因為小港機場天候不佳,航機於空中盤旋等待,兩架航機各經重飛一次無法降落後,機長經考量決定轉降桃園機場,絕無外界傳言多次嘗試降落之情事,隨後也依照旅客需求,分別安排遊覽車將旅客接回高雄或安排住宿。

另外,台虎IT663從首爾金浦起飛的班機,也同樣從小港機場轉降到桃園機場,截至4日上午10點,國內線班機共取消189架次、延誤1架次,而國際及兩岸航線則是取消23架次、延誤18架次,打亂不少遊客行程。

小港機場3航班轉降桃機。圖/台視新聞

前機師張志豪呼籲,颱風天還是盡量避免搭乘飛機,因為能見度的差異或者是側風的超線,民眾感覺會是在一個滾筒洗衣機裡面的感覺。受颱風影響,風雨變化迅速,提醒旅客持續觀注颱風及航班消息,以免白跑一趟。

桃園/林注強、王孜筠、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