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昨(3)晚從高雄梓官出海後,又來一記回馬槍,高雄感受陣陣狂風大雨,雨勢猛烈讓不少路段一度難渲洩、水淹半個輪胎高,有車輛行經拋錨,更有騎士被風吹著跑,狂風中想牽起機車,最後靠公車幫忙擋風才脫困,也有地勢低窪地區一度水淹民宅;此外,全市樹木倒塌有198件,還有6.8萬戶一度停電。

車拋錨卡半路、機車半輪胎泡水 路旁小瀑布

大水滾滾一波波像海浪,但這裡不是海,是市區道路。捷運獅甲站外一片汪洋,馬路硬生生變水路,汽車當場拋錨。

捷運獅甲站外一片汪洋。圖/台視新聞

出現車子拋錨意外的還有凱旋四路接中華五路口,2台車卡在半路,路旁變小型瀑布、不斷下沖,機車半個輪胎泡在水裡,警方急拉封鎖線。

凱旋四路接中華五路口有2台車卡在半路,警方急拉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嚇死!騎士被風吹著跑 逆風走回牽車好難

水淹小腿肚,前面騎士放棄改用牽的,雨水像打翻臉盆,狂風也沒在客氣。有騎士被風吹著跑,逆風走回來,但想把機車牽起來真的好難,旁邊公車司機見狀趕快把車往前開,幫忙擋風才解救騎士。

有騎士被風吹著跑,公車司機見狀幫忙擋風。圖/翻攝自社會事群組

鳳山辦宴席變「流水席」 惡水灌入騎樓內

轉往鳳山,辦宴席卻不幸碰上颱風夜,棚架被吹到開花;還有路段水勢猛烈、難宣洩,甚至直接淹進騎樓,前鎮和義街則一度水淹民宅。

辦宴席卻不幸碰上颱風夜,棚架被吹到開花。圖/翻攝自社會事群組
兇猛雨勢直接淹進民宅。圖/明孝里長林浤澤提供

海葵颱風從高雄梓官出海,又來一記回馬槍,85大樓外機車整排被掃到,光樹倒就有198件,還有路旁車輛被石塊砸中。

海葵過境高雄,樹倒案件有198件。圖/台視新聞

輕軌午前停駛 高雄總計6.8萬戶一度停電

輕軌也因為風力預報超過行駛標準而暫停營運,目前已於中午12點恢復行駛,全日班距20分鐘;全市總計6.8萬戶一度停電,台電冒雨搶修,見證海葵強勢掃過。

高雄/簡宏修、莊棋淵、蔡宛儒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