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豪雨成災,部分地區一天降下超過200毫米的雨量,洪水灌進社區,水淹超過一層樓高,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還有人因此受困街道,幸好機警的民眾用床單做成繩索,協助人員脫困。氣象單位也對首都馬德里發布豪雨特報,當局呼籲民眾盡可能不要開車外出。

2人受困水流 居民拿床單製繩索「拉」一把

滾滾泥流淹進社區,狹窄的街道變成了河道,西班牙東部城鎮阿爾卡納爾3日豪雨成災,一天之內降下超過215毫米的雨量,民眾在二樓看見有2人受困水流當中,趕緊用床單跟毛巾做成繩索,協助脫困。民眾佩納菲耶爾表示,「我們齊心協力用毛巾和床單做成繩索,把2個抓住欄杆的年輕人拉了上來。」

河水氾濫淹逾一個輪胎高 消防助駕駛脫困

同樣位在西班牙東部的卡斯特利翁也是河水氾濫,水淹超過一個輪胎高,駕駛受困其中,消防隊獲報前來救援。

西班牙豪雨成災。圖/路透社

西班牙東部小鎮聖塔芭芭拉也受到豪雨重創,大面積農田慘遭淹沒;就連位在中部托雷多也傳出洪水災情,社區成了汪洋一片。

西班牙豪雨成災。圖/路透社

馬德里發布豪雨特報 當局呼籲勿開車外出

首都馬德里也降下大雨,當局還透過細胞簡訊發布豪雨特報,呼籲除非必要,否則不要開車外出。西班牙氣象單位警告,這波強降雨將會持續到4日,提醒民眾防災不能鬆懈。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