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拜習會」。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去年11月「拜習會」。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即將於9日至10日在印度新德里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親自出席,也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缺席。今(4)日稍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證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出席今年的領袖高峰會。

G20峰會被視為拜登與習近平可能見面的場合,上次兩人見面是去年11月的G20峰會。今年拜登確認出席此次峰會,不過卻傳出習近平將缺席,預料將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稍早發布消息稱,應印度共和國政府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第18次峰會。

而3日外媒記者詢問拜登,對習主席不參加G20,感到失望嗎?拜登回應,「我感到失望,但我會去見他的」。也傳出兩人若想見面,恐怕要等到11月在舊金山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不過專家分析,缺席G20的習近平可能也不會出席APEC。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