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國慶主視覺LOGO。圖/內政部提供
112年國慶主視覺LOGO。圖/內政部提供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4)日召開記者會,慶籌會秘書長花敬群表示,今(112)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 2023 TAIWAN NATIONAL DAY」,透過平面構成立體視覺面向,彎曲柔軟的線段,相互交疊並延伸,代表台灣人民溫柔而堅韌的態度,帶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國慶主視覺今天中午搶先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曝光,花敬群說明,今年國慶主視覺色彩以紅藍白「國旗三原色」為主,搭配代表海納百川的「海水藍」,加上廟宇的「磚牆紅」,以及傳統野台戲常見的「戲台紅」,象徵台灣文化的深度與美學。

整體色彩搭配與造型,呈現出「國旗在空中飄揚」時的反光效果與自信感,當國旗隨風飄揚時,隨著光影產生了不同深淺的色彩,象徵熱情多元、團結一致,期望以此形象向世界展現這片土地上人民的希望,就如我們深愛的國家,堅韌無畏地展現與守護我們的民主價值。

最後,花敬群也指出,今年國慶日以民主自由、堅韌為國、相互扶持、國際友好四大主軸規劃節目,國慶大會開場,由獲2023年美國世界行進管樂大賽亞軍及最佳旗隊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重磅演出;延續台日友好熱潮,慶籌會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邀請日本關東「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參加國慶盛會表演,展現台日堅定友誼與青春魅力。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演出照。圖/內政部提供

此外,尚有其他國外團體正在接洽中,精彩一波接一波,讓民眾感受到來自世界滿滿的祝福。慶籌會也正規劃結合我國軟硬實力,融入原創音樂及美術視覺的精彩表演,112年國慶盛會,請大家拭目以待。

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演出照。圖/內政部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