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許伯簡芝」收錢拍片遭炎上,小劉醫師道歉了。圖/翻攝自Facebook@Drlisaliu、YouTube@許伯&簡芝—倉鼠人
抹黑「許伯簡芝」收錢拍片遭炎上,小劉醫師道歉了。圖/翻攝自Facebook@Drlisaliu、YouTube@許伯&簡芝—倉鼠人

擁有116萬訂閱數的YouTuber《許伯&簡芝—倉鼠人》,日前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拍攝影片,並找來市長蔣萬安擔任嘉賓,而為了避免失焦,影片標題也特別註明「無政治立場無業配」,不過卻遭「小劉醫師」劉宗瑀抹黑稱他們收錢拍片,事後許伯&簡芝公開合約,並表示他們沒收錢反而還捐錢。事隔半個月,小劉醫師今(4)日發文致歉。

小劉醫師道歉聲明全文:

尊敬的敬啟者們好:

謝謝各位的留言關注,近期引起的爭議以及社會紛擾,深刻了解到不慎的網路發言會對許先生團隊造成的傷害和痛苦。本團隊已於上週連絡上許先生團隊,對其所釋出的誠摯感情表達最深切的致意,並轉由其後續事務處理所委託的單位處理,靜候更進一步善意交流與改進的機會。

這次深刻的教訓讓團隊意識到,我們的先前回應缺乏誠意和對遭遇的正確改進,已誠摯反省,未來將竭盡全力改進我們的態度與行為,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再次,我們向各位表示最深切的歉意。我們希望能夠為過去的錯誤道歉,並期能惠賜指教學習與反思的誠心。

小劉粉絲團隊敬上

YouTuber「許伯&簡芝—倉鼠人」擁有116萬訂閱,長期關注動物福利、推廣正確飼養觀念,其中以「從零開始養」系列最受到矚目。日前許伯&簡芝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介紹園內的動物行為學院,並找來台北市長蔣萬安擔任嘉賓,要讓他看到動物飼養員及動物園的困難處境,而蔣萬安也在影片中承諾,「只要有需要都全力支持給予資源跟經費。」

許伯&簡芝日前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拍片,並邀蔣萬安任嘉賓。圖/翻攝自YouTube@許伯&簡芝—倉鼠人

不料這支影片卻被傾綠醫師「小劉醫師-劉宗瑀」怒轟,「無政治立場不是嘴巴說了沒有就沒有,明知故犯,如果真的沒政治立場、那是什麼立場?錢錢立場?」

事後許伯&簡芝發片澄清並公開與動物園的合約,指出他們沒有收台北市政府及動物園的一分錢,反而還會捐錢給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認養基金,以幫助動物園提升動物福祉;最後強調若再有不實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

許伯&簡芝發片澄清,他們並未收取北市府與動物園任何一毛錢。圖/翻攝自YouTube@許伯&簡芝—倉鼠人

影片一發布,「小劉醫師」的指控遭打臉,臉書最新貼文下方遭大量留言「從零開始養 側翼篇」等語,而她任職的馨蕙馨醫院更發布聲明切割,「本院深耕高雄20餘年,致力於提升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長久以來專心於醫療服務,不涉及政治立場,近日因約聘支援醫師一乳房外科劉宗瑀醫師之個人言論引發爭議一事,純屬個人言論不代表本院立場。對於此事件引發各方的困擾本院深表遺憾及致上歉意。」

馨蕙馨醫院發布聲明切割「小劉醫師」。圖/翻攝自Facebook@SingWish

爭議言論發布至今已相隔半個月,「小劉醫師」今(4)日在臉書發表道歉啟事,強調上週已和許伯&簡芝表達最深切的致意,而這次深刻的教訓讓團隊意識到先前回應缺乏誠意和對遭遇的正確改進,承諾未來將竭盡全力改進態度與行為,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盼失言事件就此落幕。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