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今(3)天下午開始一片狂風暴雨,有學生在學校宿舍拍到類似龍捲風的情形,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表示,出現龍捲風代表這地區上升氣流強勁,建議民眾遇到時要保持安全距離,千萬別因好奇而靠近。

上升氣流強勁出現龍捲風 氣象站呼籲「遠觀就好」

民眾拍下窗外的奇景。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臉書

民眾驚呼不敢相信眼前景象!3日下午4點,海葵颱風才剛登陸沒多想,台東就有學生在宿舍裡頭,看見窗外竟有龍捲風,趕緊拿出手機拍下。另一個角度也有民眾在開車時,遇到類似情況,雲層瞬間變成沙漏狀,接著又馬上消失,坐上車上的乘客嚇得呼喊駕駛不要再靠近。

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表示,如果看到這種系統,代表那個地方很不穩定,上升氣流很旺盛,提醒看到這樣的話,不要前往觀看,遠遠看就好了。

超強狂風橫掃台東 轎車被吹到左右搖擺險翻覆

海葵直撲台灣,台東首當其衝,新豐里橋上也有民眾因為風雨太大,車子像船一樣搖擺,駕駛擔心車輛翻飛,趕緊把車靠在護欄旁,希望不要被掀翻,驚險一幕被民眾拍下。

新豐里橋上的汽車被吹得左右搖擺。圖/台視新聞

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