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土石流撤村。圖/台視新聞
南投土石流撤村。圖/台視新聞

海葵颱風撲台,南投信義鄉東埔地區日前才發生過土石流,3個村目前一共勸離了173位村民,而在清境農場仍大約有50名遊客不畏風雨前來,場主也柔性勸導,建議遊客們儘速下山,趕緊到安全處避難。

大型機具進駐待命!信義鄉長緊急勸離居民

南投仁愛鄉投85線7.9K發生坍方,滾滾而下的大小石頭,發生嘩啦啦的碰撞聲,聽起來十分嚇人,鄉公所和派出所也拉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出。

黃色泥水滾滾流下,現場土石、泥沙已經鬆動,不斷崩落,甚至還擋在了產業道路上,位在南投信義鄉的東埔上次才因為短時豪雨,釀成土石流,導致聯外道路中斷,當時土石更一度衝進住戶家裡頭,這次颱風直撲台灣,也讓居民擔心,下大雨的話,土石流還會再下來。

仁愛鄉道路坍方。圖/台視新聞

之前的泥沙都還沒清完,居民們擔心再度發生土石流,趕緊出動大型載具待命,以備不時之需。

信義鄉長緊急勸離173位居民 堅持不願走要簽切結書

就怕發生意外,信義鄉鄉長也在一大早四處拜訪里民,建議大家可以撤離,如果堅持不願走,也要他們簽下切結書,不過鄉長說,這次颱風的威力不容小覷,目前3個村一共勸離了173位村民,信義鄉長全志堅指出,目前還留在村落的,大概都是在務農。

大型機具山上待命。圖/台視新聞

清境農場逾50人入園 場主勸導遊客盡速下山

同樣是在南投,清境農場還是有些遊客穿雨衣、撐雨傘,不畏風雨衣來到現場,和可愛動物互動,農場方表示現在大約有50多人入園,接下來會柔性勸導遊客趕快回家,因為風雨真的變大了,清境農場副場長王仁助也表示,今天晚上的住宿都是預防性的勸離了。

遊客不畏風雨前往清境農場。圖/台視新聞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上個月才受到大雨摧殘的南投嚴陣以待。

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