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葵颱風影響,宜蘭清水地熱聯外道路邊坡路樹倒塌,壓到電線造成清水地熱一度跳電,台七甲路段則有土石坍方,豆腐岬更是大浪不斷,南方澳內埤海灘掀起5米浪,岸巡人員不斷在岸邊巡視,就怕有遊客誤闖。宜蘭部分地區出現風雨,不少網友到宜蘭縣長林姿妙的臉書留言質問,明明宜蘭已經被氣象局列為警戒區,為何不放假?林姿妙也做出回應。

台7甲線落石滑落 清水地熱樹倒壓電線釀跳電

宜蘭台七甲線10公里處出現土石坍方,一度中斷交通,相關單位也出動怪手排除障礙,但是山區狀況還不只一樁,上午7點多工旅處發現,清水地熱聯外道路97號電桿上方邊坡路樹倒塌,壓到台電電線,造成遊憩區跳電,為了避免意外,保全人員在清水橋頭進行車輛管制。

南方澳海灘掀5米長浪 豆腐岬颳強風現大浪

宜蘭沿海區域也感受到颱風威力,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附近民眾看得心慌慌,當地民眾直言,浪非常大,看起來起碼超過5公尺。

海葵颱風持續前進,氣象局將宜蘭及東北部海面列為警戒區域,南方澳內埤海灘上午出現5米長浪,岸巡人員在岸邊巡視,就怕遊客誤闖發生意外。

南方澳豆腐岬風勢猛烈,浪況洶湧,原本熱門的水上活動也通通暫停,只能等到浪況穩定再開放。

豆腐岬掀大浪。圖/台視新聞

宜蘭未停班停課 網友灌爆林姿妙臉書:不放假標準為何?

宜蘭縣長林姿妙上午到員山七賢村防水閘門做視察,不過宜蘭和花東都被列為警戒區,卻沒有放颱風假,不少人到林姿妙臉書留言質問放假標準到底在哪?林姿妙回應,根據中央給的資料,宜蘭縣不在停班停課的標準範圍內,對於網友的意見有何想法?林姿妙強調「大家安全最重要」。

今天下午宜蘭縣政府宣布,大同鄉、南澳鄉及鄰近南澳的蘇澳鎮南強里及朝陽里地區,晚上6點起停班停課。

網友灌爆林姿妙臉書。圖/台視新聞、翻攝自Facebook@林姿妙

宜蘭/李科彥、陳諠潔、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