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最近表示,若他當選,將保衛台灣到美國擁有半導體自主能力為止,時間點估計是2028年,不過後續政策又將如何轉變呢?「拉馬斯瓦米」說,不會放任北京犯台,但將恢復對台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共和黨參選人、印度裔的拉馬斯瓦米近日曾表示,將保衛台灣到美國擁有半導體自主能力為止,時間點估計是2028年,也就是下屆美國總統任期結束之時,不過2028年之後呢?對此拉馬斯瓦米表示,在那個時間點,將恢復成戰略模糊,「這就是我們今日的對台政策」。

狂曝驚人政見!拉馬斯瓦米曾提「讓台灣每戶發槍」嚇阻中國

拉馬斯瓦米先前曾表示,若當選第一個任期是帶領美國達成半導體自主,這段期間對台政策將從「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他將對北京挑明不能對台行動,外界解讀「美國半導體自主之際,也是他保台結束之時」,面對主持人追問,他回答之後將恢復現行的戰略模糊政策。

生技創業家拉馬斯瓦米先前發表政見時曾語出驚人,「如果想阻止習近平犯台,台灣每家發一把槍,讓他們自我防衛」,提議讓家家戶戶擁搶自衛,嚇阻中國侵犯,驚世言論在現場得到擁槍派美國民眾鼓掌,卻讓台灣心驚膽戰,輿論沸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