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民宿遭颱風摧毀。圖/台視新聞
綠島民宿遭颱風摧毀。圖/台視新聞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東部地區,尤其綠島、蘭嶼更是首當其衝,從今(3)天上午開始就風強雨驟,岸邊也掀起巨浪,下午颱風中心通過時,綠島更颳起16級強風,電力系統一度被吹壞,導致大停電,還有一間木造民宿,二樓以上建築部分結構被吹飛,破壞力十分驚人。

綠島屋內停電、屋外狂風暴雨 超商被搶購一空

強勁風勢挾帶超狂大雨,海葵颱風橫掃綠島,馬路上隨處可見木板、金屬支架,還有大型木櫃等家具四散,一棟兩層樓高的木造民宿更被吹的支離破碎,讓住在對面的民眾直呼「房子飛走了」。

綠島狂風暴雨,路上可見倒塌木櫃。圖/台視新聞
木造民宿遭摧毀(右)。圖/台視新聞

海葵颱風為綠島帶來16級強風,不只房子撐不住,電線也被吹壞,屋內黑漆漆一片,屋外的風持續狂嘯,就像鬼片場景,而往岸邊看,巨浪一波波,淹進碼頭、海水倒灌,整個商店街空蕩蕩,超商貨架上食物早被搶購一空;蘭嶼同樣狂風暴雨,大雨狂炸,民眾嚇到躲在家裡,根本不敢出門。

綠島超商被搶購一空。圖/台視新聞

富岡漁港浪越過9米堤防 石雨傘掀洶湧巨浪

而在富岡漁港,巨浪越過堤防,激起洶湧浪花,大浪不斷翻越富岡漁港九公尺高的堤防;石雨傘風景區巨浪不斷翻騰,都快被掀翻;花東海岸公路能見度超差,一旁還有海浪持續拍打,台11線90K長濱鄉路段,路基遭掏空坍陷,部分道路路肩流失。

海浪拍打富岡漁港堤防。圖/台視新聞
花東海岸公路路樹倒塌。圖/台視新聞
台11線90K長濱鄉路段路基遭掏空坍陷。圖/台視新聞

民眾更直擊,長浪把阿塱壹古道路徑吞沒,海葵颱風直撲東台灣,強大風雨也展現驚人破壞力。

台東/劉麟祥、陳佩淳、柯承浩、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