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搭捷運的時候,目擊一名女乘客,扛著一個巨物上車,仔細一看竟然是「不鏽鋼洗手台」,讓他覺得相當驚訝。他把照片PO上網,引發熱議。有人就開玩笑說,「因應防疫新生活,上車要洗手」。

女扛「洗手台」搭捷運掀議 網:上車請洗手

一名女子坐捷運,一旁的隨身行李超大,眼睛一看居然是「不鏽鋼水槽」。照片引發熱議,有網友開玩笑說「防疫新生活,上車請洗手」、「隨身攜帶洗手槽 很合理」、「會有人客訴洗手槽沒洗手乳」、大笑「真的乾洗手」。

龐然大物帶上車,乘客意見分歧。街訪乘客表示,「其實感覺還好,不要影響到其他人都可以,但是影響到其他人的話,就是會告知一下,或是請捷運人員上來協助」;也有人說「會傻眼為什麼不常看到的東西在捷運上」。

大小符合規定 女乘客隨身帶洗手台網熱議

不過根據台北捷運公司規定,旅客攜帶的隨身物品及行李限制,任一件最長邊不能超過165公分,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220公分。

實際找到餐廚設備業者,看看不鏽鋼水槽長、寬、高,記者身高160公分,水槽高度剛好在腰部,約90公分;長寬目測不到50公分,估算一下符合規定。

測量不鏽鋼水槽長寬高。圖/台視新聞

記者也將水槽舉起來看看,不鏽鋼材質相當輕盈,拿起來帶著走不成問題。除了水槽,洗衣機、烘乾機也有人搬上捷運上。

餐廚冷凍設備老闆陳火吉指出,有一個老阿伯來買,他說要坐公車回去。

車廂驚見洗衣機、烘乾機。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家

雖然沒違反捷運載物規定,但特殊大件物品隨身帶,也意外引發熱議。 

台北/曹子涵、王秋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