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富商老耶德逝世,享年94歲。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富商老耶德逝世,享年94歲。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車禍去世剛滿26年,1997年的8月31日,她跟英國富商老耶德(Mohamed Al-Fayed)的兒子,被狗仔跟拍,兩人的座車在巴黎發生車禍,雙雙身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老耶德,認為這起車禍是英國王室在幕後主使,不過老耶德在兒子車禍身亡滿26年的前一天與世長辭,享年94歲。

黛妃與兒車禍喪命! 富商控英國王室策畫謀殺案


富可敵國的埃及裔富商老法耶德,跟英國王室糾纏了20、30年的恩怨,從此走入歷史。圖/路透社、美聯社

1996年離婚的英國黛安娜王妃,隔年認識了老法耶德的兒子多迪法耶德(Dodi Fayed),當年8月31日晚間,兩人在老耶德名下的巴黎麗茲酒店享用晚餐後搭車外出,在一處隧道內發生車禍;據搶救黛妃的消防員表示,「當時醫生說她心臟停止跳動,我們對她進行CPR,20秒後恢復意識。」不過黛妃跟多迪兩人最後仍傷重不治,車禍鑑定報告認定司機酒後超速駕駛。


黛妃和多迪法耶德在隧道內發生車禍。圖/路透社、美聯社

不過外界陰謀論滿天飛,老法耶德認為,王室無法接受前王妃嫁給穆斯林,於是策畫這起謀殺案,他堅信這場車禍是MI6製造的,並且是由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精心策畫。老法耶德生前受訪表示,他試圖奮戰希望從所有沒有答案的問題中找中真相,對他來說這是一個失去孩子父親的權利。

打拚變億萬富翁 富商曾買下百貨、足球俱樂部

老法耶德出生埃及,到英國拚出一番事業,生前曾擁有倫敦哈洛德百貨,還曾買下富勒姆足球俱樂部當老闆,但一生風光的他失去愛子讓他痛徹心扉。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