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達曼與日、華混血的妻子珍一藤木。圖/翻攝自Facebook@TharmanShanmugaratnam
尚達曼與日、華混血的妻子珍一藤木。圖/翻攝自Facebook@TharmanShanmugaratnam

新加坡總統選舉投票結果出爐,前國務資政尚達曼(Shanmugaratnam Tharman)以壓倒性的票數,擊敗其他兩位對手贏得勝利,將展開6年任期。雖然新加坡是由總理決定國家的大政方針,但總統有監管國家儲備金的權力。而這位總統當選人最愛的華語歌是周杰倫的《安靜》。

新加坡總統任期6年 有權監管「國家儲備金」

現年66歲的政壇老將尚達曼,囊括7成選票,當選星國總統。儘管新加坡掌握實權的是總理李顯龍,不過總統有監管國家儲備金的權力,政府如果要動用國家儲備金,須取得總統同意。

在新加坡出生的尚達曼,是印度裔新加坡人,曾出任星國教育部長、財政部長,也當過副總理。他接受專訪時表示,「大家都認識我,我的人生從年輕直到現在,就像是本打開的書人盡皆知,大家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每一個人,甚至是反對黨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是無黨派的。」

高人氣!「鳳梨」創話題 尚達曼曝最愛聽《安靜》

尚達曼曾透露自己最愛聽的華語歌是周杰倫的《安靜》。而他在競選期間則以「鳳梨」作為參選總統的競選標誌,成功製造話題,最後也衝出高票,再次證明他的高人氣。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