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圖片,揭示俄探測器墜毀地。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發布圖片,揭示俄探測器墜毀地。圖/翻攝自NASA官網

俄羅斯睽違47年的第一個登月探測器「月球25號(Luna-25)」,於8月19日嘗試登陸月球時失控墜毀。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隨即拍到月球表面出現之前未出現的坑洞,判定就是俄羅斯登月探測器撞擊所造成。

NASA於1日指出,Luna-25是俄羅斯47年來首次的月球任務,在8月19日失控並墜毀於月球表面,NASA的月球探測軌道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LRO)拍攝到月球表面的一個新撞擊坑,推斷這很可能就是俄羅斯Luna-25任務的軟著陸失敗的撞擊地點。

而俄羅斯航空太空局(Roscosmos)於8月21日發布了預測的撞擊點,月球勘測軌道器團隊遂於8月22日向LRO發送指令,前往預測地點拍攝圖像,並比較撞擊前後的的圖像,發現了一個新的小隕石坑。由於這個新隕石坑接近Luna-25的撞擊地點,因此LRO團隊得出結論,它可能來自該任務,而不是天然撞擊物。

NASA透露,這個坑洞直徑約10公尺,位於月面座標南緯57.865度、東經61.360度,在蓬泰庫朗環形山(Pontécoulant)編號G隕石坑的的內緣,距離Luna-25預定著陸點約400公里遠。

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拍攝的對比圖。圖/翻攝自NASA官網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