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國務資政尚達曼以7成選票當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TharmanShanmugaratnam
新加坡前國務資政尚達曼以7成選票當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TharmanShanmugaratnam

新加坡總統選舉結果出爐,前國務資政尚達曼(Shanmugaratnam Tharman)以高達7成得票率當選,他表示,這是選民對新加坡投出的信任票,也表達對未來樂觀的態度。

新加坡睽違12年再次展開總統大選,這次共有3人角逐,分別為66歲前國務資政尚達曼(Shanmugaratnam Tharman),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職總英康(NTUC Income)前總裁陳欽亮。

新加坡總統選舉投票日1日登場,選舉官今天凌晨12點多宣布計票結果,尚達曼以得票率70.40%壓倒性勝出,黃國松與陳欽亮得票率分別為15.72%、13.88%。

尚達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選民對新加坡投出的信任票,也表達了對未來的樂觀態度,讓新加坡人可以共同前進、相互支持幫助。他也感謝對手鼓足全力競選,讓這次選舉變得有價值。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發聲明指出,作為國家元首,尚達曼將在國內外代表國家,並行使監管權,包括對儲備金和重要任命的監管權。

李顯龍同時致電祝賀尚達曼當選,並向他保證,政府將「全力與他合作」,尚達曼也表明「願與政府緊密合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