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1日晚間8點半對海葵颱風發布海警,預測颱風中心從花蓮、台東登陸的機會較高,再加上太平洋高壓減弱,可能滯留時間也會拉長,從週日(3日)到週三(6日)全台都有降雨。由於颱風路徑一變再變,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預報一日三變,各國颱風預測路徑,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提醒民眾務必隨時關注,最新的颱風動態。

海葵恐穿心「滯留打轉」 猛烈雨彈轟到下週三

氣象局依路徑預估,海葵颱風中心從花蓮、台東登陸的機率較高,氣象局也預測,週日時海葵可能以中颱程度登陸台灣,而且滯留時間可能拉長,恐怕連續四天為台灣帶來雨彈,有大雨或豪雨等級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颱風會在台灣海峽南部滯留滿長一段時間,警報時間因此拉長,目前預估從花東附近登陸,其他縣市都涵蓋在暴風圈裡面,但這個部分預報不確定性仍大。

路徑詭! 歐美預測海葵「2進2出」 專家:皮繃緊

氣象專家賈新興分析美國模式、歐洲模式,均預測海葵颱風恐二次登陸,在這些模式的路徑當中,「二次回馬槍」影響都很大,其中歐洲預測的劇本是最壞情境,直呼海葵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揭牌。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也貼出歐洲系級模式,指出海葵颱風或是說台灣附近,位於超大型的「季風環流圈」中心,低壓們圍繞著環流圈打轉、互相牽引,造成預報一日三變,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

天氣風險公司隨後又表示,也許我們在見證一顆奇颱,9/1預報還變成不曾出現過的颱風路徑,找不到歷史相似路徑颱風,希望有更明朗結果,不然依目前路徑,真的會是可能對台灣帶來重大危害的颱風事件。

海葵颱風預報路徑,一變再變,氣象單位繃緊神經,也提醒民眾務必隨時留意,最新颱風訊息。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