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正朝台灣逼近,北台灣將受到影響,上回颱風北北基停班課,台北市長蔣萬安被大讚是帥哥市長;不過北部縣市中,卻獨漏桃園市沒有放假,讓桃園人不滿,認為都是同一個生活圈,因此北北基桃這次決定同步,將在今(1)天晚間8點確定。

北市啟動防災應變 民權大橋改建機具急撤

海葵颱風正朝台灣直撲,北市府不敢大意,為各地河濱設施進行撤離作業;目前正在進行改建的民權大橋,也陸續將施工區域的鋼筋、器材搬走。

民權大橋搬離鋼筋。圖/台視新聞

市區低窪易積水區域 上午起水溝預防清淤

另外因為預期有強降雨發生,北市環保局一大早就進行清淤作業,水利處工務科大佳工務所主任林任皓表示,環保局列管全市有171個易積淹水點,會針對這些地點加強。

蔣萬安今天到災防中心坐鎮,仔細聆聽簡報,要求各局處進行相關防颱準備工作,針對施工工地、商家外掛的廣告招牌、懸吊物等,也提醒市民要特別加強穩固。

桃園這次將跟進! 共同生活圈停班課「共決」

而上回卡努颱風來襲,雖然台北市風雨沒有新北和基隆強烈,但因為共同生活圈,同步停班課,讓蔣萬安被大讚是帥哥市長,但桃園卻獨漏,這回將一同跟進,確定晚間「北北基桃」會同步宣布是否停班課。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