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右二)出席活動時透露,明年AI還會有一波大爆發。圖/非凡新聞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右二)出席活動時透露,明年AI還會有一波大爆發。圖/非凡新聞

AI、電動車堪稱今年最夯2大科技題材,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今(1)天上午出席活動時透露,明年AI還會有一波大爆發,目前不斷被客戶要求擴充產能,甚至表示,被訂單追著跑。但對於整體大環境景氣變動,還是保守看待。

拚擴產!張訓海:台達電AI電源轉換器獨供輝達

疫情過後產業復甦力道比想像中還要慢,但單就科技產業來說,只要沾邊AI伺服器和電動車題材,就有機會突破重圍。全球電源管理大廠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1日在台達北科聯合研發中心正式揭牌活動會後表示,明年AI還會有一波大爆發,他認為不會是網路泡沫,因為它跟data center,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有一段長期的發展機會,公司現在已經被要求不斷地擴擴充產能,目前有一點供不應求,被訂單追著跑。

針對AI張訓海透露,輝達的GPU上都有台達電獨家供應的直流電源轉換器,為了滿足廠商需求,也新增資本支出,來擴充新產線,等明年新產能開出之後,可望為AI電源產品帶來翻倍機會。

「AI、車用」動能強 台達電明年力拚雙位數成長!

至於散熱部分,占比目前還是比較低,仍然以氣冷、液冷為主,近期討論度較高的沈浸式,則還在驗證階段。還有另一大勢頭電動車發展,張訓海也認為相當樂觀,目前仍處在蓬勃發展階段,成長非常快速,像今年跟去年相比,業績大概是雙倍,下半年看漲,明年也是,預期電動車市場成長會非常好。

張訓海透露,雖然目前這2塊重點項目,只佔公司營收的10%至15%,能夠帶動整體動能有限,加上目前大環境景氣低迷,以現階段看得到的狀況分析,明年的動能還是沒有恢復到衰退之前,目前公司整體目標依然保守維持雙位數成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