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博文回應指控。圖/翻攝自臉書@justicehopowen
何博文回應指控。圖/翻攝自臉書@justicehopowen

國民黨文傳會今(1)日開記者會,揭露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於2004年淡江大學陸研所的碩士論文,抄襲另外2本學術論文,且抄襲度達58%。對此,何博文稍早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願配合接受淡江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審查,並請對手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以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

國民黨今指出,何博文的淡江大學碩士論文相似度,經檢驗系統Turnitin比對高達58%,論文的「目的與動機」照抄比何早11年前他人的論文;「研究方法與限制」完全照抄,沒有任何的修改;「結論」中11頁,有10頁是抄襲的,高達90%,其中「筆者發現」的5項內容一字不漏地照抄。

何博文稍早指出,經(快刀)系統比對,論文前半部相似度17.35%,後半部相似度11.97%,整部論文相似度平均14.66%。比對相似度低於15%,論文相似度並未逾越淡江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相似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

何博文表示,為昭公信,願配合接受淡江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惡意的選舉手段。「國民黨文傳會為了前主委洪孟楷的個人選情,所為之惡意指控已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不排除進一步法律行動」。

何博文嚴正呼籲國民黨,政治力不要凌駕學術獨立自由,專業的學術倫理也不應被惡意政爭取代。「我是二十多年前以一般生,考取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班,並在淡水校區就讀,不是從政後才考取,也不是研讀在職專班」。

何博文批評,「國民黨刻意選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我選區內首場公開活動,進行惡劣政治操作,烏賊戰術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挽救前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個人緊繃的選情,令人遺憾」。

何博文強調,請國民黨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洪孟楷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論文電子檔並未公開,請洪孟楷公布在台大政研所在職專班的論文電子檔,以及美國留學的英文電子檔,提供外界查閱」。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