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可能會貫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海葵可能會貫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海葵」在台灣東方海面,逐漸接近台灣,隨著預測路徑南修,颱風中心登陸、直撲貫穿台灣的機率提升,氣象粉專分析,雙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都在「登陸點射程範圍」內,要做好防颱措施。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歐洲模式系集圖,分析海葵的路徑預測相對收斂,且又往南修正一點,因此「直撲貫穿、侵襲的機率真的很高」。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今(1)天海葵偏北的份量大致可決定是否登陸台灣,結束4年零颱風登陸的紀錄,台灣颱風論壇也指出,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6縣市都是在登陸點射程範圍內,海葵登陸時,強度預估至少是「中颱中段班」。

「觀氣象看天氣」則表示,依照目前的預測路徑,宜蘭受到颱風正面衝擊影響最大,其次是基隆、大台北、桃園風雨也不小,新竹、苗栗以及中部山區則要注意劇烈雨勢。

觀氣象看天氣也提到,海葵颱風眼目前尚未顯現,主因是海溫稍低以及周圍風切偏強,但觀察底層的結構,目前眼牆正逐漸結構中,一旦明天颱風移動到台灣東方海洋焓量相當高的海域,颱風眼就很有可能顯現,強度將進一步增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