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科摩多龍「喵喵」離世。圖/翻攝自FB@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Wanpi World Safari Zoo)
全台唯一科摩多龍「喵喵」離世。圖/翻攝自FB@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Wanpi World Safari Zoo)

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自1994年開業後,就飼養全台唯一一隻科摩多龍「喵喵」,然而昨(8/31)天晚間園方在粉專宣布「喵喵」辭世的悲痛消息,也證實「喵喵」是因心臟房室瓣膜纖維黏液性增生的老化病症和胰臟腺癌高齡過世。

骨質疏鬆、肘關節腫大 喵喵因老化、胰臟腺癌高齡過世

頑皮世界昨晚遺憾宣布,全台唯一的科摩多龍「喵喵」離世,提到保育員在今年六月初發現「喵喵」活動力明顯下降,經過獸醫師團隊拍攝X光診察,發現牠左前肢骨質疏鬆、肘關節腫大,不良於行,隨即將牠隔離也加鋪軟墊治療。

住院期間,「喵喵」力氣還是很大,對保育員的親手餵食也很開心接受,園方一度想說牠能恢復如常再回到展場,然而「喵喵」最終仍因心臟房室瓣膜纖維黏液性增生的老化病症,以及胰臟腺癌,高齡過世。

頑皮世界元老動物 園方:永遠感謝懷念喵喵

頑皮世界表示「喵喵」是頑皮世界開園時的元老動物,也是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蜥蜴,園方提到科摩多龍天性兇猛,有堅硬的鱗甲、能迅速麻痺對手的毒液、更有靈敏狡捷的動作,號稱陸上沒有天敵,但「喵喵」在動物園多年,對保育員相對溫和,不疾不徐也不會粗暴採食,所以取了反差極大的名字「喵喵」。

而「喵喵」當時入園就已是成年體型,因此園方推估牠的年齡應有35至40歲,相當於人類80到90歲高齡,如今因病高齡逝世,頑皮世界所有同仁都很不捨,特別是跟「喵喵」朝夕相處的保育員,就像失去最熟悉的好朋友。

頑皮世界也感謝「喵喵」三十年來的陪伴,不僅讓更多人認識科摩多龍這個稀有珍貴的物種,也讓大小朋友在園中度過歡樂時光,「頑皮世界永遠感謝並懷念『喵喵』,牠的威風身影,將永遠留存在你我記憶中」。

不少網友得知消息,紛紛留言「希望喵喵一路走好」、「幸好還有看過牠一次,真的太難過」、「每次去都有去看喵喵,祝喵喵無病痛了」、「謝謝喵喵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