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旗艦Pixel 8系列。圖/翻攝自TT Technology頻道
Google年度旗艦Pixel 8系列。圖/翻攝自TT Technology頻道

蘋果iPhone15發表時間才剛剛確定,Google馬上跟著寄出邀請函,將年度旗艦Pixel8發表會時間定在10月4日。雖然距離發表會還有一點時間,但Google又再次大爆雷,意外曝光新機外觀、音效橡皮擦功能以及全新相機UI介面,希望能刺激低迷的手機市場回溫。

谷歌自爆新旗艦功能 「音效橡皮擦」消除雜音

金屬外框包覆長條狀的相機模組,就是Google年度旗艦Pixel 8系列的最終外觀。繼蘋果秋季發表時間敲定,Google也緊跟著寄出邀請函,確定將在台灣時間10月4日晚上10點登場,而隨著時間越來越近,官方又開始大爆雷。

一鍵消除影片雜音,更貼合自媒體時代使用者需求,雖然目前官方還沒確認會發表什麼產品,但外界一致預期,將一次公開Pixel 8系列高階入門雙機,以及Pixel Watch 2。

Pixel 8系列從產品外觀到最新功能、UI介面甚至軟體更新狀況,通通提前曝光。YouTuber TT Technology指出,Google計畫推出Tensor晶片5年軟體更新年期,不確定這項新權益是Pixel 8專屬,還是下放到所有搭載Tensor晶片的型號。

更新日程延長可望將Pixel 8推向安卓手機天花板,而新品亮相進入最後倒數,Google卻臨時取消了Pixel Pass訂閱服務。

Pixel Pass服務上線兩年喊卡 達人:通膨影響

3C達人Tim哥認為,取消Pixel Pass訂閱服務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因為現在通膨的影響,可能在供貨的零組件不穩定的情況下,不知道下一支手機的價格是多少,「Pixel Pass的好處就是,它可以做分期付款,我認為這個分期付款,如果到時候還有搭配一些電信之類的方案,那不如自己就不要推」。

等不到服務進台灣,達人認為通膨因素,再加上原先Pixel Pass附贈的軟體服務接連漲價,才導致Pixel Pass腰斬。

而根據Google母公司Alphabet第二季財報,總營收746億美元,有581.4億來自廣告業務,另外80億美元則是來自雲端業務,明顯可以看出手機等等硬體份額相對較小。即使如此,Google依然持續強化硬體業務,盡全力穩固自家生態鏈。

台北/唐立臻、詹明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