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各縣市競選總部已經就位,在台北市由上一屆參選市長的陳時中擔任競總主委一職,外界解讀是象徵蔡賴合作,也看好陳時中將代表英系進入不分區名單;至於在新北,不爭取立委連任的余天則是接掌競總主委,而南部縣市由執政的縣市長來負責掌握地方選情。

布局各縣市!賴清德授證競總主委:感謝承擔

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四個多月,民進黨各縣市競選總部已經就位,競總主委們今(31)日早上齊聚一堂,由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授證。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大家多年來深耕基層為民主打拚,更要感謝大家在這次重大的選舉裡面,勇敢承擔起這一份責任。」

陳時中掌北市兵符 外界看好以不分區「進國會」

上一屆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陳時中,這回接掌北市競總主委一職,不只象徵蔡賴整合沒問題,陳時中接下來是否挾英系勢力進入不分區名單前進國會?他否認,並說這一切都讓候選人去安排。

陳時中任賴清德「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ShihChung

新北市競總主委則由余天擔任,而他先前也曾表態想爭取不分區,但時機未成熟,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態度低調僅回「不要再問這個啦,現在還早。」

除了陳時中和余天領軍雙北選情之外,台中的競總主委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至於南部,營執政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皆由縣市長們負責領軍。

賴清德各縣市競總主委亮相。圖/台視新聞

駁斥「躺著選」 潘孟安:繼續按部就班、奮戰不懈

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強調,「有些人刻意解讀說賴清德躺著選,我想這點大可不必」,指黨內還是按部就班工作,這是他們奮戰不懈的精神,不用多加揣測。

賴陣營極力澄清,選戰節奏絕對不是躺著選,賴清德在各縣市的競選總部已就戰鬥位置,記取上一回地方選舉大敗的教訓,這回大選在地方基本盤的經營,將是賴清德重兵部署的焦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