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號開學日,家長去接小孩子放學回家,沒想到在校園外頭遇上了強迫推銷,男子先送小女童氣球,接著就開始向家長推銷羊奶,家長不想買,男子竟然要求還他50塊錢氣球的錢,讓家長當場傻眼。對此消保官和律師表示,男子的行為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高可處1萬2千元罰鍰。

不買就討50元氣球錢 家長憂孩童遭纏上

新北市新莊一所國小外,一名男子拿出氣球送給女學生,接著向家長推銷羊奶,家長不願意購買,他卻說「不買可以,氣球成本50元拿來」,讓家長當場好傻眼,想把氣球還他,但男子仍不罷休,甚至回說「送就送了,50元拿來」,讓家長氣到回了一句「我沒帶錢」,推銷羊奶的男子才離開,整個過程讓家長感覺相當不舒服。

其他家長聽聞表示,「好恐怖喔,如果家長剛好忙,晚點來接小孩,被那種推銷的纏住,很可怕」。

贈氣球賣羊奶強迫推銷 恐觸法最重開罰1萬2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說,男子行為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3項的強賣物品,可處一萬兩千塊罰鍰,或三日以下的拘役。

男子抓準開學第一天家長多,想盡辦法賣羊奶,但用錯了方法,不但少了業績,更可能害自己吃上刑責。

新北/吳玟誼、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