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遠離台灣,不過受到年度大潮影響,高雄旗津區連3天出現積淹水情形,渡輪站前多處成了漂漂河,水深及膝,附近民眾直呼幾十年沒看過這麼嚴重,不只淹水災情,還有自行車店發生祝融,警消涉水進行搶救。高雄市水利局指出,今(31)天高雄潮位站早上8點的潮位達1.37公尺,比昨(30)天最高潮位1.22公尺還要高,創近20年新高。

旗津「泡湯」3天!積水淹店家 車輛當街拋錨

半個輪胎泡在水中,汽機車還是冒險涉水通過,濺起大量水花,儘管蘇拉颱風逐漸遠離,但適逢滿潮,尤其高雄潮位1.37米,創近20年新高,讓旗津區出現嚴重淹水。

高雄市水利局說明,蘇拉颱風上午7點接近台灣時仍是強颱,中心最低氣壓仍維持915百帕,導致海水位上升,適逢超級藍月引發天文大潮,所以造成歷史的高潮位。

高雄潮位創近20年新高。圖/台視新聞

旗津區水深一度及膝,附近居民表示,40、50年前有一次淹水,但沒有這麼嚴重,大嘆「水淹成這樣,都快淹進家裡了,很難過」。

上學路淹成這樣,學生也很無奈地說,要到外面去上學,「不知道要怎麼去了」,還有車輛要移動,卻當街拋錨,積水也全淹進店家裡內,店家指出,這次淹水特別嚴重,不知道還要不要營業,都沒有人,「早知道這樣我就不營業了」。

自行車店冒濃煙 警消涉水灌救幸未傳傷亡

無法營業的恐怕還有這間自行車租賃店,鐵皮屋內突然冒出濃煙,警消抵達只能涉水灌救,所幸無人受困,高雄消防局旗津分隊分隊長王耿斌表示,疑似是自行車的鋰電池起火,目前火勢都熄滅了;起火原因是否和淹水有關,王耿斌回應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他也透露,以前從沒遇到在淹水裡面救火的情形。

自行車租賃店竄白煙。圖/台視新聞

積水淹進三民市場 商家貨物急搬店內架高

腳下淹水、頭頂還冒煙,雙重災情對當地居民來說是頭一遭,積水也淹進三民市場內,愛河滿潮,就怕水淹,商家趕緊把貨物搬進店內,車輛在馬路通行,水花四濺,騎士減速慢行,如今居民就盼大潮積水退去,才能整理家園環境。

三民市場積水。圖/台視新聞

高雄/許芷瑄、馮浩宇、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