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缺席9月9日至9月10日於印度新德里舉行的20國集團(G20)領導人高峰會,並改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出席;而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則是宣布,將由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前往。

G20峰會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可能見面的場合,上次兩人見面是去年11月的G20峰會,今年拜登確認出席此次峰會,不過卻傳出習近平將缺席。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我們知道總理將會代替習近平前來」;中國的消息人士則說,不知情可能會缺席原因。

不過,兩國領導人仍有機會碰面,報導中提到,另一場即將舉行的峰會為11月12日至11月18日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