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堡「多層建築竄大火」。圖/翻攝自X
南非約堡「多層建築竄大火」。圖/翻攝自X

(15:20更新死亡人數)

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市中心一棟五層樓建築物,於今(31)日發生嚴重火災,導致至少有63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幼兒,而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據《衛報》、《eNCA》、《CNN》報導,當地緊急管理服務部門表示,大樓於31日黎明前發生火災,死亡人數已從最初確認的10人死亡,稍早統計為至少63人死亡,另外還有43人受傷。

約翰尼斯堡市緊急事故當局發言人穆拉齊(Robert Mulaudzi)表示,搜救行動正在進行中,傷者正在各個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這棟建築大多住了一些無家可歸的非法移民,在沒有任何正式租賃協議的情況下搬入,研判建築內住了約200人。官方表示,這將會增加火場搜查及辨識工作的難度,並且不排除死亡人數將上升。

報導也指出,大火已大致被撲滅,但建築窗戶仍冒出濃煙,多扇窗戶更被燒毀。從現場畫面中可以看到,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多輛消防車與救護車在一棟紅白相間的建築物外,而巨大的橙色火焰吞沒了建築物的下層,數十人逃到外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