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不敵強風吹襲垮掉。圖/路透社、美聯社
加油站不敵強風吹襲垮掉。圖/路透社、美聯社

颶風「伊達利亞」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從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北方登陸,官員表示,這是本世紀以來,侵襲佛州威力最強的颶風。「伊達利亞」登陸後威力遞減,一路從三級颶風降為二級、一級,隨後減弱為熱帶風暴。「伊達利亞」從佛州吹到喬治亞州,為兩地帶來相當大的災情,兩個州共有超過45萬人無電可用,至於死傷人數目前還在查證跟統計中。

狂風吹垮加油站! 轎車騰空飛起重摔落地

颶風「伊達利亞」30日上午從佛州大彎地區登陸,登陸時最大平均風速至少每小時約200公里,強風、豪雨加上災難性暴潮,為當地帶來嚴重災情。

有加油站不敵強風吹襲,直接垮掉;公路上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被強風帶起汽車騰空,接著重摔落地,所幸車上2人只受到輕傷;還有記者在風雨現場搏命連線。

颶風「伊達利亞」襲美佛州。圖/路透社、美聯社

《CNN》指出,風暴潮、超級滿月推著暴風雨的水前進,2個加起來會形成令人擔心的更大暴潮。

颶風「伊達利亞」襲美佛州。圖/路透社、美聯社

直擊! 水淹1米深居民冒險騎單車險象環生

「伊達利亞」登陸前,有飛官在飛行時,罕見的捕捉到聖艾爾摩之火,天空出現電漿現象。佛州州長迪尚特警告民眾,千萬別犯蠢,不要外出冒險。不過有網友發現,居然還是有人在超過1公尺深的大水之中騎單車。

有人在超過1公尺深的大水之中騎單車。圖/翻攝自X

還有人不顧大風大浪,在戶外拍照留念;低漥地區不少居民事先撤離家園,但心中忐忑不安。撤離民眾指出,「我的房子位於基頓,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我們只希望重返家園時,房子不會變成船屋」。

颶風「伊達利亞」襲美佛州。圖/路透社、美聯社

「伊達利亞」登陸後威力一路遞減,目前已成為熱帶風暴。佛州錫特勒斯郡警察首長麥克指出,海岸線幾條主要的公路目前完全封閉,因為水漫到公路上無法通行。

颶風「伊達利亞」襲美佛州。圖/路透社、美聯社

除了佛州,喬治亞州也有災情,兩地無電可用的民眾,加起來超過45萬人。

佛羅里達、喬治亞州多戶無電可用。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